再顾离人

云梦再无双杰,可是还有未来(十四)

原著向后续,主线云梦双杰,穿插忘羡日常,金凌叫舅是目标

cp只有忘羡

前文这里




“王家听命了?”金凌皱眉,随即又否定自己的推断,“不,不会,否则我决计支撑不到你们来救我!”

“对。虽然金陵台那边威逼利诱,看似天衣无缝,所有的罪行都能推给确确实实修习了鬼道的陈郁,更何况,是陈郁先找上的你。不过……”蓝思追停顿了下来,似是在思考如何措辞更恰当。

急性子的景仪却不在乎这些,接过话头便往下说,“不过这王氏家主说得好听是谨慎,说得不好听就是怂!他既不敢回绝金氏的命令,又不敢真的对你下死手,只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”

“景仪!”蓝思追不赞同地看了一眼蓝景仪,“不可在背后非议他人,更何况,再怎么说那也是王氏的家主。”

“好啦好啦,你说你说,我不说话了!”

“呵,我还得感谢他贼心不足了!”金凌也丝毫没有蓝思追的顾虑,无论什么原因,既然敢对他下手,就该想好败露的下场!“舅舅准备怎么处置王氏?”

听到这话,思追景仪对看一眼,都没有回答。“怎么?”金凌疑惑。

“王氏怎么处置,不在我,在于你。”门倏地被推开,江澄大步走进来,扫了一眼房中的三个人,“王氏是金家的附属,即使我是你舅舅,云梦也不便插手。”

“而你,如今是金宗主了。”江澄的话点醒了金凌,他还沉浸在逃离王宅的喜悦与气愤中,竟一时忘了自己如今的身份。

在江澄魏无羡面前,他是可以犯错委屈的孩子,在蓝思追蓝景仪面前,他是可以畅所欲言的朋友,可对于王氏,他是金氏的宗主。

兰陵金氏,该如何清理内部的纷乱,又该如何处置徐州王氏,那是他作为宗主的义务和责任。

看着金凌脸上的神色一点点变得凝重,直至露出深思的样子,江澄明白他已经懂了。舒缓了脸色,朝着金凌点点头,“行了,我就来看看你。早点休息。”

话虽是对着金凌说,目光却看向蓝氏两个小辈,暗含着警告之意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他对蓝氏总是没什么好感。大的那个就不提了,这两个小的也是哪哪看不顺眼。不过毕竟是金凌少有的朋友,及时叫来魏无羡也算是帮了大忙,他也不好对人家冷眼相待。只是这大半夜的,还让不让金凌好好休息了!

被江澄的眼神一盯,两人都连忙表示马上就走,绝对不影响金凌休息。

江澄一走,蓝景仪马上松了一口气,整个身子都放松了,“金凌,王氏你准备怎么处置啊?”

“这个别庄不能留,王家所有知道活尸存在的人都要处理干净。至于王氏家主,要么他乖乖退位让贤,要么就再也别打着我兰陵金氏的名号!”

见金凌已经有了决断,蓝思追和蓝景仪也不再担心,随意说了几句就准备离开了。走到门前,蓝思追忍不住回头。“那,金阐呢?”

沉默在房间里蔓延。

蓝思追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一时冲动问出了口,蓝景仪震惊居然是思追提了这个自己更想知道的答案。而金凌,金凌微微侧过头,避开了两人的视线,半晌后只是道,“金陵台我也会好好清理。”

“金阐他……”蓝景仪心直嘴快还要再说,却被金凌打断。

“我不信他会知情。“金凌突然抬了头,对上蓝景仪的眼睛,目光坚定没有半丝迟疑。“我更不信他才是一切的主谋。”

虽然没有见过当年也曾“名扬一时”的金子勋,但也从小听了不少关于这个叔叔的传闻。在金凌心里,金阐其实和当年的金子勋很像,嚣张跋扈惹人嫌一分不少,心机深沉运筹帷幄却半点也无。

况且,他总是不愿意相信金阐想要置他于死地的。

这次他带人来云深,临走时金阐还让他记得带几壶天子笑回来,吩咐得理所当然。就像他这个人,令人讨厌,却也真实地不加掩饰。

也许所有人都不会知道,在遇到思追景仪还有欧阳家的小子之前,金阐其实也算是他的朋友。一个口不择言,时常大打出手的朋友,却也会偶尔替他喂喂仙子,在外人对他小声非议时站出去怒目而视的朋友。

暖色的烛光下,少年的目光一如曾经的明澈,却也多了些什么。消瘦了的脸仿佛稚气褪尽,显得格外坚毅。

蓝思追和蓝景仪顿时觉得他们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金凌了,久到,他们有些不习惯这样的金宗主。

“那,我们就先回去了。你好好休息吧。”蓝思追扯了景仪的衣袖,向金凌告辞。

门开了又合,今晚热闹的房间彻底静了下来,灯火摇曳,在壁上留下一个站得笔直,双手握拳的人影。

没有人注意的角落,一个小小的纸片人从门缝下钻出去,跑向了旁边的房间。

收了纸人握在手中,魏无羡双手枕在脑后倒在榻上,轻轻叹了口气。

那时他怂恿金凌趁着年少,该揍的人赶紧揍,仿佛就在昨日。可现在,这孩子已经长大到,学会和“想打”的人好好相处了。

 

-----未完待续------

在大课上赶工更文,正写到羡羡的部分,一抬头发现我前面的女生,电脑背景是战羡!

写得匆忙,可能之后会小修措辞。

评论(4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