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顾离人

云梦再无双杰,可是还有未来(十一)

原著向后续,主线云梦双杰,穿插忘羡日常,金凌叫舅是目标


cp只有忘羡


前文这里





魏无羡和江澄两人刚回到客栈,就得到了一个好消息。陈郁找到了!其实严格说来,并不是他们找到了陈郁,而是陈郁自己找上门来的。

金江两家的门生和蓝家的两个小辈,看着两人如同调色盘一般狼藉的脸上有震惊和狂喜一闪而过,又化作镇定的模样,表情都有些古怪,却也没忘了指引两人去见陈郁。

陈郁是在两人走后来的,看着也是一副狼狈的样子,进门就要求见江宗主,说是有金宗主的消息。虽说带来的是喜讯,但门生们也不敢大意,把人捆了看守在屋里,就等两位大人物回来做主了。

走到关着陈郁的房间门口,魏无羡和江澄对视一眼,都从对方眼中看出了慎重,稳了下心神,一左一右同时伸手推开了门。

温宁跟着魏无羡走了进去,江澄侧首看了一眼,破天荒地没有多话,面色不改地默认了他的存在。

蓝景仪想要跟着进去,却被蓝思追拉住衣袖,看着蓝思追摇了摇头,才收回迈出的步子,停在门口和其他人一起候着。

里面看守的人走出来,带上了门。蓝景仪扯着脖颈望去,只见几道人影随着掩上的门慢慢消失在视线里。无声的叹了口气,他也心急金凌的安危嘛!

屋内,傍晚已过所以点上了烛火,隐隐灼灼的暖光照在几个人身上,给他们镀上一层朦胧的金色,衬得江澄冷硬的脸也柔和了几分。

陈郁看着来人向他走来,平静的眼神瞬间变得激动万分,若不是被绑在椅子上,就要跳起来了。“是江宗主么!”他直直盯着江澄,三人中只他一人着紫衣,衣摆间还有莲花纹样。

“是我。”江澄阴着脸打量这个祸事的源头,“你说你有金凌的消息。”声音带着不容抗拒的威严和震慑,不似询问更似逼问。

“是!”陈郁用力点头,刚想说什么,又把头转向魏无羡这边,脸上带着犹豫,“这,这两位……?”

见他这般警惕的样子,一直防备着他的魏无羡却勾了嘴角,双手环抱在胸前,手握随便敲了敲自己肩膀,“魏婴。”又指指身后,“温宁。”

看着少年瞪大眼睛的样子,魏无羡不觉感到有些好笑,这小子身上鬼气没有多少,行事也没有半分鬼道的张扬,若不是真的天性纯朴,就只能是又一个演技高超的薛洋。

夷陵老祖……和……鬼将军?!修此道的陈郁震惊得合不上张开的嘴,终于在江澄的一声冷哼下回神,把自己的所知一一道出。

他比金凌更早被抓,这也是金凌得知他失踪的原因。被关押中,他假装昏迷偷听仆从们的对话,这才得知果然从中作怪的就是徐州王氏!而金凌,也被抓进了这处别院!

他没有灵力,身上的符篆又都被搜走,看管他的人并不怎么把他放在心上。扯了身上亵衣画了几张符,偷偷贴在给他送饭的人身上,观察了几次地形和巡守,这才找到机会逃了出来。

等他逃出,却是听说莲花坞的江宗主赶到了徐州,这才冒着被抓的风险又来到客栈。

“你既已逃脱,为何又来求援?”听完陈郁的描述,魏无羡挑眉开口问道。

“金宗主因我遇险,我怎能置他于不顾!”陈郁脱口而出,却在江澄和魏无羡两人共同的凝视中,不得不吐露最后一点心声,“况且,王氏作恶多端,若能……还有我姐姐,金宗主答应我,会想办法治好她……”

魏无羡了然地点点头,江澄却是冷不丁说了句,“还是为了私利!”

“江澄,自私若不以害人为代价,不是坏事。”

江澄闻言绷直了后背,紧紧抿着唇,当年的事,自私的是自己。可他听着魏无羡又说,“是人,都会自私。”


明知道这时候不该呛声,却依旧控制不住嘴快的自己,“某人若是早点懂这个道理,也不至于现在这个下场。”

话一出口,江澄就皱起眉头,自己大概又说错话了。有点紧张地看向魏无羡,试图从他那张带笑的脸上找出什么,动了动嘴唇,也没说出什么补救的话来。

魏无羡习惯了江澄的口是心非,倒是完全不放在心上,转向有些手足无措的陈郁,“既如此,带我们去吧。”

江澄拉过魏无羡走到角落,“你信他?”“有可信之处。”

“可我不信你听不出其中疑点重重!”“疑点再多,一力降十会。而且,我们别无选择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江澄,你心乱了!事关金凌,我当然知道稳妥是最好的办法,可已经第六天了!即使是请君入瓮又如何,相信你,也相信我!”

魏无羡的眼神是那样坚定,抚平了江澄内心深处的不安和惶恐。

江澄这才发现,魏无羡对自己的影响究竟有多大,自己的冲动和懦弱,总在他的目光下无所遁形。可只要和他站在一起,又变得无所畏惧。

终于,江澄点头。

 

----未完待续-----


金凌快得救了,孩子辛苦了,叫舅的艰难目标我争取在下一章(也许是下下章)完成一小步!

其实这个副本线背后的故事真的挺简单的,我也没想到我这么能哔哔……



评论(3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