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顾离人

云梦再无双杰,可是还有未来(十三)

原著向后续,主线云梦双杰,穿插忘羡日常,金凌叫舅是目标

cp只有忘羡


前文这里






门吱呀一声被推开,江澄和魏无羡同时抬头看去,温宁扶着无力的少年站在门口。

天生有些婴儿肥的脸颊明显消瘦,一双肖母的眼睛显得更大了,金星雪浪袍皱得不行,岁华也不在身上,这也许是少年长这么大最狼狈的时刻了。

“舅舅!”看到屋里的人,金凌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,踉跄着扑到两人跟前,眼中的委屈和自责快要溢出来似得。忍住没哭,也许是对金氏宗主身份最大的尊重与克制了。

憋了一肚子的责骂在看到金凌的瞬间都化为乌有,相似的场景,江澄第一次没有脱口而出“给我滚过来”,但金凌却自己“滚过来了”。

见江澄脸色不虞,却反常地没有破口大骂,金凌顿时觉得自己真惹上了什么了不得的大麻烦,江澄都顾不上骂自己了。

连忙转头看了看一旁的魏无羡,仍是那张嬉皮笑脸的模样,疑惑更甚,喃喃着又叫了一声,“舅舅?”

江澄一腔怒火无处发泄,更是见不得金凌这般小心翼翼的样子,不自觉地翻了个白眼,语气恶劣,“叫谁呢!”随即看了一眼笑嘻嘻的魏无羡。

啊?金凌一愣,在江澄脸上找不到答案,本能地又看向魏无羡,一脸茫然。

魏无羡却瞬间懂了江澄的那一个眼神,心脏停了一瞬,马上又被暖流所包裹,脸上笑得越发灿烂,对着金凌眨了眨眼,“舅舅这个词,称呼我自然也是可以的!”

少年略显苍白的脸上瞬间炸出一片红晕,“当然不是叫你!”

知道没出什么大事的金凌松了一口气,说完又想到刚把自己救出来的温宁,还有眼前这明显也是为了他劳心劳力的魏无羡,有些后悔自己生硬的语气,可要让他叫魏无羡舅舅,那也实在是叫不出口!

“没一个让我省心的!”江澄令人熟悉的语调打破了金凌的小心思,多年来习惯性地想反驳,却突然发现江澄眉梢嘴角,有些淤青和伤口?

这是受伤了?!为了救他舅舅竟然受伤了!转头看向魏无羡,果然也在他脸上找到了相似的状态,甚至脸颊有些红肿?

“舅舅,你们脸上这伤……”不是他怀疑他们受伤的原因,先不说这世上能伤了他们俩的能有几人,就这伤,伤在脸上?不是他见识浅薄,只是仙门百家打起来,真没有几个往脸上招呼的……

“咳咳咳咳……”两人对视一眼,都觉得老脸有点烫。

“还不是为了你!岁华给你拿回来了!快拿好!”江澄瞪了金凌一眼,把岁华塞到金凌手里,拉着人就往外走。

金凌刚恢复灵力没多久,身体上的麻木还没缓过来,被扯得一下往前跌去。江澄伸手把人捞回来,嘴里骂骂咧咧地半拖着人走了。

温宁眼中蓄满笑意,轻声叫了句,“公子。”


“走了温宁,回客栈,这下能睡个好觉啦!”

 




金凌直到回了客栈,才被蓝思追和蓝景仪告知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。

徐州王氏这个别庄,原本是金光瑶给薛洋研究鬼道的试炼地。薛洋想尽办法控制不了温宁,就着手自己炼制。为了保留傀儡的神志,以活人为试。

姐弟俩的故事与陈郁所说并无出入,陈芷貌美,被当时一位王家少爷夺去,却在激烈反抗中失手伤了王少爷。气愤的王家少爷就把她丢到了别庄,这个为大人物建造的神秘宅子。

可当时连王家人都不知道里面究竟在弄些什么,只一点是明白的,送去那边的人,没几个能活下来的,就算侥幸存活,也与常人有异。王家少爷要的就是折磨这个不知好歹的女人。

是幸运的也是不幸,陈芷被炼成了活尸,可是神志有损,又是毫无灵力的普通人,薛洋看不上眼,也懒得看管,竟然不知怎么,让她逃回了家。

徐州王氏本来也只是个依附于金家的小族,经历两次大动荡后更是没落。但前段时间铲除金光瑶和薛洋的事情被流传开,王氏家主想到了已经废弃多年的别庄。

王家找到了薛洋遗留下的手稿,掌握了这一众被关的活尸。知道这是邪术,王家本想着上缴了去换点功勋,为自家长些威势,便是换得些实际的修炼资源也好。

“可他们上报给金家的消息,却一直没有回音。”蓝思追转述着那位家主的原话。

“不可能!”金凌脱口而出的否认,“我从未收到此等消息!”

蓝思追给金凌倒了一杯茶,示意他先冷静,蓝景仪则嘟囔着嘴接口说下去,“你自然没有收到消息。长年以来,负责和徐州王氏接洽的,是金阐那一脉。”

金凌一怔,瞬间懂了。金阐那一脉,其实就是当年金子勋那一脉,长辈们仍喜欢称呼金子勋的名号,可他们一群小辈却喜欢提金阐。金子勋当年身死,手下的人也是被金光瑶接掌,甚至成为亲信的。

“他们……”金凌心底有些冷,其中的深意他不是不懂,却是有些不愿往里想。

“你查上了王氏的秘密,王氏疑惑,又再次上报了。这次金氏回信迅速,其中内容却把王氏家主吓得不轻。”

金凌抬眸,对上蓝思追略带安抚的神色,听着他说下去,一字一句,敲打着金凌的心。

“他们以揭露王家修炼邪术为要挟,要王家借活尸之手杀你灭口,然后嫁祸给修鬼道的陈郁。”

 


-----未完待续-----


有点私设,把金阐划到金子勋一脉了,至于是儿子还是侄子,就见仁见智 吧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76)